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天府新区元音中学:诗意的开启,让每一个生命独特绽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2-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30日讯(刘杨)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首提地,正以势不可挡的速度蓬勃发展。在省级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发展机遇下,成都天府新区元音中学怀揣梦想,肩负使命,在秦皇湖畔诗意开启,一个文化新地标雏形初现。

 

元音中学是四川天府新区创新体制机制举办的一所全日制初中。学校地处成都未来城市新中心—天府新区总部商务区,紧临天府公园、西博城、国际会议中心、雪莲堂美术馆,1号线、6号线、18号线、19号线等6条地铁覆盖。学校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33067m²,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学校以曲水流觞的建筑形态呼应元音文化内涵,全学习生态系统的现代校园空间设计,全息式资源联动智慧校园,分布式主题图书馆。元音中学,正站在世界的高度、未来的视角构建师生诗意栖居的精神家园。

学校由天府第七中学高位领航,集团化办学激活能量。纵向贯通——元音文化一脉相承,横向联盟——天七精神引领辐射,与天府七中课程资源共建共享、集团师资共培共用、集团学校共生共荣,元音中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借灵活创新的体制机制高位启航,在新区的教育版图上发出响亮的天地之音。

元音中学筹备组组长陈刚:天府七中党委书记、校长,天府七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原成都七中副校长,原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校长,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四川省中小学名校长,成都市特级校长,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成都市陈刚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天府新区教育发展特别奖获得者,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西南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蔡崇信公益基金首届“以体树人”全国十大杰出校长。

 

办学理念:传承元音书院文脉,坚守“兴教育”初心。元音中学以至真至纯、尽善尽美之心,树立生动、生长、创新之校风;根植静心、潜心 、爱心之教风,倡导勤学、善思、敏行之学风。培育生命自觉,形成向内生长、向外链接的能力;培养学识广博 、身心强健、格局高远的未来公民。构建“一生一世界,一师一风景”的精神家园。

课程理念: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元音中学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基础,着眼于未来社会发展需求,以三大核心能力“学习力、幸福力、创造力”为课程支点,确定了“天地、人文、艺体、生命、品格、卓越”六大类课程。学校依托地处世界级公园城市——天府新区总部商务区的区域优势,借助天府新区高位发展的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丰富可选的课程菜单。课程实施采用“分层分类,选课走班”策略,让学生在选择中厘清自我,定位自我,自主寻求最适宜的生长方式。课程学习以项目式任务驱动,让学生在体验中扎实基础,学会合作,养成向外链接的思维模式和主动担当的卓越气质。从而让浸润元音的每一个生命独特又亮丽地绽放。

招聘信息:

1、全员聘任制,因岗设酬,多劳多酬,优劳优酬;

2、按国家规定购买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按相关政策落户天府新区,享受子女入读等优惠政策;

4、可按政策享受10—100万的新区“天府英才计划”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奖励。详见天成管办发〔2019〕24号文件;

5、按政策提供人才公寓入住和统筹性购房机会;

6、按规定享受职称评定、晋级、评优政策;

7、教师培训专项经费保障,专业发展平台高;

8、享受国家规定的其它福利待遇。

招聘教师数:22人

招聘岗位:初中语文4人、数学4人、英语4人、政治1人、历史 1人、地理1人、生物1人、体育1人 、艺术2人、心理1人 、信 息1人 、科创1人 。

应聘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身心健康,爱岗敬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 任心;

2、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所学专业与应聘学科一致;

3、具备教师相关资格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乙及以上,其中语文教师需普通话二甲及以上);应届毕业生须在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关资格证;

4、应届毕业生获得校级以上奖学金、党员、院系学生干部 、赛课获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有学校行政管理经验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6、在职教师中具有区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者、区级及以上赛课获奖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7、有教育科研、德育管理、课程建设等相关经验的教师优先。 

招聘流程:经网页填报、简历初审、专家面试、课堂执教、综合考评合格后,提交体检合格报告,方可签约入职。(扫码报名,初审通过后将电话通知面试)

 

 

(在教师报名二维码)

(应届大学生报名二维码)

 应聘咨询电话:卢老师18408274368

 招聘QQ群:天府新区元音中学招聘群1040853851(加群请备注“姓名+毕业大学+学科”)

 学校地址:成都天府新区隆丰街(成都万达1号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