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仁寿县幼儿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28 | 责编: 闫景臻

 仁寿县幼儿园始建于1942年,历经四次迁址,1992年定名为仁寿县幼儿园。1991年评为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现有两个园区,占地26亩,56个教学班,教职工253人。

 把幼儿园办成“一个被称作幼儿园的地方”是追求教育理想的真命题。为此,仁寿县幼儿园进一步明确办园目标与教育出发点,确定幼儿园核心理想与信念追求,坚持走“环境育人潜移默化、名师建设塑造品牌、科研引领彰显品位、特色课程提升品质”的内涵发展道路,彰显独特的教育气质与光彩。

 

科学的理念催生厚重文化

 幼儿园办园理念: 以仁润心,以探启智,灵动生长;课程理念: “存在”先于“教育”,“关系”优于“发展”,“探究”重于“结果”;课程目标:培养 “爱运动、勤思考、乐探究、善表达、慧生活”的幼儿。

 适宜的环境成为保教沃土

 环境是幼儿园的隐性课程,是重要的教育资源。该园合理利用资源,提供适宜的环境和丰富的材料,支持和促进幼儿有效学习与发展。

 

多元的教改提升专业能力

 教育改革就是教育现状所发生的任何有意义的转变。幼儿园引领教师聚焦实践中的真问题,以科研提教育质量,以科研思维开展真研究,在研究中获得专业成长。幼儿园先后编写了《幼儿园素质教育指导方案上、中、下》、《幼儿体育活动100例》、《幼儿园创造性游戏100例》、《幼儿园目标教学与活动设计》等实用园本教材,并在市、县推广。其中《幼儿园素质教育指导方案上、中、下》被眉山市人民政府评为教育成果二等奖,《植物叶拼贴画》由农村读物出版社出版并面向全国发行,该园办园成果被编入《共和国功勋丛书》、《中国青少年年鉴》。

 别样的活动助推师幼成长

 为全面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培养“健康、自主、自信、探索、创造”的现代幼儿,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协调发展。

 

家园的合力实现同频共育

 幼儿园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家长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有效实现家园共育。

 阳光的团队喜结丰硕果实

 78年风雨兼程,78年岁月荣光,仁寿县幼儿园先后荣获各级各类荣誉一百多项: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托幼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四川省玩教具制作先进集体、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四川省卫生先进单位、四川省模范职工之家、四川省电化教育先进单位、四川省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示范基地、眉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眉山市校务公开先进单位、眉山市语言文字示范化规范学校、仁寿县保教质量管理工作特等奖、仁寿县教育体育新闻舆论工作先进集体等。

 这里是孩子的乐园,这里是教师的家园,这里引领一个方向,用心做有温度的教育,仁寿县幼儿园,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