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守护师生健康”乐山井研县研城初中加强校园防控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九辉 | 时间: 2020-12-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8日讯(李九辉)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预防冬季传染病传播,近日,乐山市井研县研城初级中学举行了冬季卫生防疫和预防传染病知识讲座,讲座由学校卫生副校长——井研县妇幼保健院李杰平主讲。

 讲座中,李杰平深入浅出的向全体师生讲解了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特别是对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和师生们再次温习了七步洗手法。李杰平要求,减少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佩戴好口罩;加强晨午检,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做好因病缺勤学生的病因追查及登记;做好清洁卫生通风及消毒工作;教育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不吃生冷的食物及注意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有发热、出疹等症状要及时就诊。

 学校校长罗俊祥强调,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每周一次的大扫除,各教室要按要求消毒并常通风;冬季注意保暖,避免感冒,提高身体抵抗能力;做到不和外来人员接触,如有与中、高风险区往来人员接触的情况,及时向社区、学校汇报。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全校师生学到了传染病尤其是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和应对方法,个人防护能力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健康科学防护,守护师生健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