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校友荣获“新时代中国经济优秀人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2-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5日讯(刘杨)近日,“2020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艺术与科技学院2011届校友、成都埃克森尔科技创始人兼CEO符安文荣膺“新时代中国经济优秀人物”,其创办的企业——成都埃克森尔科技被授予“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企业”称号。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校友符安文创办的成都埃克森尔科技(Xcener Blockchain)成立于2014年,该企业自主研发出致力于用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提供可拓展安全稳定的区块链技术服务。2015年以来,相关技术已经运行在国内外农业供应链、能源交易领域、智慧城市物联网和移动支付等方面,提供给十六个国家的合作伙伴50多种经过验证的区块链解决方案。作为中国早期区块链自主研发科技公司和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单位,埃克森尔践行在区块链信息化智能这一新兴技术领域推动行业的发展。

   本次年会表彰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校友符安文在中国经济领域勇于开拓的精神,以及用区块链科技结合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国家供应链信息安全和可信数据流存储和应用的卓越贡献。

 

“2020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颁奖典礼”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环球时报》社和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联合举办。自2003年起,“中国经济高峰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历届获奖代表有海尔集团,中国民用航空局,360科技集团和北汽集团等等社会知名企业。活动以“聚焦经济发展,评点新闻人物”为宗旨,旨在通过发掘在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领军人物和先进典型,并围绕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开展高层次、多角度的剖析和讨论,为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和企业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更好地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举办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并多次受到国家有关领导人的赞扬和评价,已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含金量的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