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井研集益小学:强化党建引领,服务教育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军 | 时间: 2020-12-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4日讯(付军)乐山市井研县集益小学以党建引领教育为主题,将党建品牌创建与政治业务、理论实践、教育教学相融合,全力服务学校长远发展、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服务一线师生员工,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政治教育全覆盖,夯实党建基础”。学校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每月固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开展“党建+工会+少先队”系列活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升理论业务水平。

 “抓好队伍强示范,落实立德树人”。学校坚持抓住班子建设的重点,成功召开中共井研县集益小学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并致力于打造一支党性强、能力优、作风硬的教师党员队伍,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开学复课、防汛抗旱、送教上门、社区志愿服务、应急抢险等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使命担当,唱响立德树人主旋律,讲好集益小学故事,引领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党建业务深融合,推动教育发展”。学校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真正把党建工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并先后开展教师节表彰大会、县级骨干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区级和校际联合教研等活动,推动集益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