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海淀区培星小学建校70年 红色剧目献礼祖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22 | 责编: 刘佳

培星,一所诞生在部队摇篮,有浓郁革命传统的学校。培星人的红色情结与生俱来,它流动在血脉里,它遗传于基因中。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培星小学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历史,凝聚红色力量,通过学校的精品课——红色戏剧课,以儿童英雄人物、红色故事、革命精神,教育学生、感染学生、激励学生,把血脉里的红色基因传承好。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是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70周年;2020年也是培星小学建校7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日子,培星小学的全体学生从疫情期间,在全体老师的指导下,与家人共读红色经典书籍。三位一体,共同谱写了爱国主义教育新篇章。11月底,培星小学以“璀璨星光尽闪耀,红色精神永流传”为主题的红色剧目展演活动在学校的多功能拉开帷幕。展演活动为期5天,培星小学全校师生齐上阵,在家长的支持配合下,将30个经典剧目精彩演绎。

《小英雄雨来》《小萝卜头》《小兵张嘎》《江姐》《一个苹果》《闪闪的红星》……在一幕幕庄重的情景感染下,我们仿佛回到那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冲锋陷阵、英姿焕发的红色年代。同学们用各自独特的方式上演着对红色历史的缅怀,一段段红色的记忆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奋发图强,为国争光,这种不可战胜的力量就是融入我们每个人血液中的中国魂。

“以红色情景剧为载体,让学生在接受红色经典教育熏陶的同时,感受革命英雄人物对国家命运的责任担当,激发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与历史使命感,树立远大的理想与信念。”朱郁校长道出红剧展演活动的意义。

培星小学已建校70周年,将继续不改初心,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做好红色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