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剑桥考试改版如何破解?北京新东方、剑桥官方发布科学培养方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21 | 责编: 徐虹

12月20日,新东方携手剑桥官方,共同举办东方论“剑”剑桥考试产品发布会,并发布了两款小学英语剑桥考试MSE课程。同时,发布会还就最新版剑桥考试政策、小学生学习备考规划及孩子双语培养等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邀请了英国剑桥考评部中国大区经理李怡龙、比邻东方CEO乔蕾、新东方小学英语学科经理铁大玮、北京新东方小学英语考试项目备考规划师赵亚军等进行解答和探讨。

全新产品:引进官方原版教材,实时同步备考无忧

近年来,MSE考试可谓炙手可热,在北京等一线城市中更是成为了中小学生的“标配”。自2016年以来,MSE考试报名人数逐年翻倍,难度也越来越大,考点考纲改革迭代,让小考生们应接不暇。

为了解决这个痛点,此次新东方发布的小学英语剑桥考试MSE课程,独家引进了原版教材,紧密贴合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ESOL考试部最新颁布的考试大纲。无论考纲政策如何变化,课程学员都可以第一时间从容应对,真正让学生们备考无忧。

作为教育部考试中心指定的“剑桥少儿英语考试机构”,新东方对MSE考试的研究从未停止过,由资深教研团队(包含剑桥官方认证的口语考官,多名Celta证书持有教师,以及新东方集团培训师等)研发落地权威的教学产品,配合线上线下混合学习模式,已经帮助数万学生走过剑桥考试。

英国剑桥考评部中国大区经理李怡龙

发布会现场,英国剑桥考评部中国大区经理李怡龙对新东方教研团队的产品表示认可。他强调,此次新版考试更加突出了听力、口语两项能力的考察,旧版考试中同一模块的读写测评,在新版考试中被分为写作与阅读两个独立的板块,新版考试在阅读模块中也提高了实用类文本的比例。

针对新版考试,李怡龙详细解读了新版考试的变化及考试过程中需要把握的重点和难点。他表示,家长应该尽早地培养孩子们的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而剑桥五级英语考试无论是解决升学压力还是提升学生个人综合能力都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MSE考试:衡量英语能力的标杆,科学备考要善用“方法论”

现如今,KET考试在小升初升学竞争中愈加重要,作为国际认可的英语证书,可以让孩子在择校和面试中占据优势。

北京新东方小学英语学科经理铁大玮

那么为什么要报考KET、PET考试?据北京新东方小学英语学科经理铁大玮介绍,作为国际权威的英语测评机构,由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推出的剑桥通用五级考试,在全球范围内都受到广泛认可,它不仅是一项衡量英语能力的重要标准,甚至已经成为北京学生英语水平测试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

据统计,现在每年约有10余万小学生加入剑桥英语考试大军,但纵观历年KET、PET的通过率,其实还不到50%。对于小学生来说,剑桥英语系列考试的难度远远高于校内学习,因此更加需要科学的备考方法。

新东方全新发布的小学英语剑桥考试MSE课程就应用了科学的备考方法,从课前入班诊断、每日测评,到课中听说读写、学以致用,再到课后分级阅读、真题详解,让学习形成闭环,在无重压的环境中稳步向前。

新东方小学考试首席讲师赵亚军

发布会前一日恰逢2020年第二次剑桥考试,新东方小学考试首席讲师赵亚军就本次新版考试的内容做了全面剖析。赵亚军提到“学习备考要善用方法论”,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和易错问题,要善于归纳和总结,做到科学备考。

针对考试中学员出现的问题,赵亚军给出了一些具体的措施。比如词汇的学习,他表示,背单词不等于死记硬背,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例如少量多次、循环复习、时常检测,一定要避免背过就忘的情况。

此次,新东方全新升级的小学英语剑桥考试MSE课程,是针对不同学员给出不同解决策略的系列个性化课程。课程不仅针对新版考试做出了相应调整,而且更加符合不同学员的多元化需求。针对前期的基础补充,课程设置了KP词汇专项和KP语法专项。进阶强化阶段,除之前的特训模考,此次也加入全程班的内容。查缺补漏环节,此次升级设置了专项模块的考前切片课口语、听力、写作、阅读,以及考前模考和押题点题班,满足不同学员的多样化需求,助力学生科学备考。

比邻东方CEO乔蕾

此外,为了帮助正在备考中的孩子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在KET、PET考试中都取得了卓越成绩的优秀学员,给大家分享逆袭经验和夺分心得。比邻东方CEO乔蕾从家长的角度分享了“双语国际娃”的培养方法和家庭教育心得。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为与会的家长和学生提供了剑桥英语备考大礼包,其中涵盖了刷题手册、剑桥全真模测等考试秘籍。为解答家长在孩子升学路径及学习规划等方面的困惑,此次活动还为到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2021小升初入学白皮书》,切实帮助学生和家长精准择校,高效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