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第十一届“感动南通·教育人物”评选揭晓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卫锋 | 时间: 2020-12-21 | 责编: 刘佳

9月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上,第十一届“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评选活动揭晓,通州区先锋初级中学教师张广丽等5名个人、江苏省白蒲高级中学2020高三年级组等5个群体当选,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教师何咸钧等10人(群体)获提名奖。

2020年春节,通州区先锋初级中学张广丽老师远在河南的父母先后确诊新冠肺炎,其后父亲不幸罹难。执教毕业班的她,直到中考结束才匆匆赶回老家料理后事、陪伴痊愈的母亲。教育路上,她数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笑看满庭桃李。

启东市建新中学学生董亦超身患重疾,脖颈以下基本无法自由活动,但他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在特别打造的课桌上刻苦学习三年,今年以697分的高分考入江苏省启东中学。

南通市天星湖中学教师蒋竞群,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服务学校发展任劳任怨。2017年1月他完成肝移植手术,8月,向学校申请恢复工作。2018年,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又请求重回教学一线担任高一年级的语文教学工作。

南通市实验小学退休教师陈锡珍,是享誉南通教育界的“五朵金花”之一,一辈子专注一件事——小学语文教学,建树颇丰。她德艺双馨,退休后依然守望教育,手书13000余字文稿,为青年教师授业解惑。疫情期间,她给师生写下9000余字的书信,传播社会正能量。

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宿管员毛玉煌,对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对孩子拥有最炽热的爱心。她待西藏学生亲如子女,管教有方,松弛有度,同学们都爱她、服她,亲切叫她“毛姨”。

江苏省白蒲高级中学2020高三年级组全体教师,用大智和大爱创造辉煌,规范管理,教学严谨,乐于奉献,追求卓越,创造了学校2020年高考的新辉煌。

如东县邱陞中学是一所农村学校,初三数学组全体教师注重培优补差工作,绝不放弃每一位学生。他们精选每一次练习,分层布置,做到有发必改,有改必讲,有讲必练。2018年和2019年均取得全县第一的好成绩。

南通市教育考试院“平安招考”团队,每年承担20多项30多次70多万人参考的考试组织工作、5万多人的考试录取工作,每年累计加班780余天,延长工作时间近1000个小时,夜间保密值班超过100次。他们为成千上万考生及家庭圆梦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由辅导员和班主任共计23人组成的南通大学公卫学工团队,坚守“人才培养”初心,坚定“跟进式”教育理念,全面建设“青年学习社”品牌、“江海心悦”志愿服务特色品牌、“绿色方舟”志愿服务品牌,全员、全程、全方位服务学生。

开设会计专业的高职院校江苏省有78所,全国有1287所,在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初心”技能大赛教练团队的指导下,该校选手连续获得该专业多个项目的省赛和国赛一等奖第1名,堪称江苏和全国高职会计教育的奇迹,在全国高职会计教育界引起了轰动。

走过十一个年头的“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评选,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以“平凡之中见伟大,一点一滴显真情”为原则,参评人物(群体)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爱岗敬业,取得突出成绩;或在学习、工作过程中,求真务实、勇于探索,付出感人努力,表现出可贵的精神品质;或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为当地教育事业做出特殊贡献,具有较大影响;或热心教育事业,积极参与学校和社会教育,为帮助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做出重要贡献;或倾力助学,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或弘扬社会公德和文明新风,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具有榜样性、示范性。评选范围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优秀教师,德才兼备、敬业精业的教育管理者,自强自立、奋发进取的青少年学生和心系教育、助学兴学的社会各界人士。第十一届“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参评对象增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有突出表现的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