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南通市颁发第十七届政府“园丁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新荣 刘卫锋 | 时间: 2020-12-21 | 责编: 刘佳

9月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上,如皋市实验初中刘建等10位教育工作者获颁第17届政府“园丁奖”。

刘建,中学高级教师,工作21年,担任班主任20年,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凝聚力强。教育事业是他心灵的归宿和幸福的依托。教学中,他积极构建“趣·味”课堂,让英语学习给学生更多带得走的经历。

严蓉,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通州区实验中学校长。工作25年,扎根农村工作20年,担任班主任13年。2019年4月,作为全国基层学校代表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做了专题发言《在蓝白雅韵中走出一条美育之路》,让南通美育再次享誉全国。她专心谋划学校发展,用心经营学校特色文化。2008年担任袁灶初中校长,即以学校精神凝聚人心,打造乡村教育质量品牌,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大提升;2015年调通州区实验中学担任校长兼党总支书记,传承发展“慧学养正”文化,追求学校文化的价值认同,坚持五育并举,实现学校优质均衡新发展。

沈惠祥,中学高级教师,1985年至今在江苏省南通中学工作。1996年起先后担任南通中学德育处副主任、学生处副主任、学生处主任,2009年起走上校级领导岗位,现任南通中学副校长、学校纪委书记。从教35年来,他淡泊名利、廉洁自律、殚精竭虑、锐意进取,以敬业的工作态度、创新的育人理念,高效的管理方法,为通中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张锋,现任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数学教研组长、高三备课组长。他连续11年担任高三集训班教师,连续8年担任高三备课组长。17年的教育生涯,他以渊博的知识、可贵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感,以爱与智慧装点教育的春天。

陈志萍,中小学高级教师,1984年8月参加工作,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语文教师。她爱儿童,爱教育,潜心课堂教学36年。她勤钻研,善研究,跟随李吉林老师做情境教育研究30多年,对低年级拼音、绘本教学和过渡课程有自己的独到研究。她乐奉献,勇担当,被派往薄弱和新建学校传经办学近10年,为区域内教育均衡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年过半百的她依然青春,怀揣教育梦想,不改做一名优秀园丁的初心。

金晶,在海门中学工作14年,教学成绩优异,班级管理效果显著,获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近五年来任教四届高三毕业班,勤恳踏实、成绩优秀,业绩突出。致力于高中语文作文教学研究,发表多篇论文,指导多位学生在各级各类作文大赛中获奖。

金海滨,南通市永兴小学体育教师,二十二年来,他与一群群孩子结下了不解之缘。努力上好每节课,潜心研究课堂教学。他将运动情境、运动思维、运动交往融入课堂,致力打造好玩、好难、好有用的课堂。从“3T”教学模式到“情动体育”再到“育动课堂”,都留下他对课堂反思、追问、实践的痕迹。参加国家级教学比赛获特等奖、一等奖各1次;参加江苏省教学比赛获一等奖4次;在省内外上执教展示课30余节。20余篇文章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

姚亮,江苏省启东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十五年前走上职业教育三尺讲台,一路前行、一路探索。担任班主任十四年,融入学生,赢得学生的信任。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大赛,披荆斩棘、所向披靡。为了让学生路走得更远,走得更宽,他不断向兄弟学校、企业学习,探索将创新教育与专业教学融合,与学生的职业发展、就业创业相融合,构建“创客+”人才培养模式。

薛晴,曹埠镇初级中学教师,2003年8月参加工作。从教17年来,她满怀教育理想,坚守在乡村学校,用课堂和文字诉说生命的意义,书写对教育的热爱。她关注学生的心理成长,是一位温暖孩子心灵的乡村班主任。她潜心钻研语文教学,是一位优秀的语文教师。她热爱读书、善于反思,是一位乡村教育同龄人中的领跑者。在乡村教育的土地上,她愿做一个心灵导师,愿做一个耕耘者,愿做一个播种者,愿做学生的伙伴,愿做课堂里的采蜜人,愿做乡村教育土地上的一朵苔花。

薛永娟,南通市天星湖中学教师。从教16年来,担任班主任工作14年,共送2届初三毕业班和3届高三毕业班。“一切为了学生”的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影响着她的一届又一届学生。在语文教学中,她勇于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潜心钻研教材,创新教学设计,教学效果好。她锐意进取,不断超越,提炼出了“审美课堂”的教学主张。在自己的岗位上,她像萤火虫一般,发光发热,践行“愿意做事、全力以赴;乐于助人,竭尽所能”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