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校长智库 >

“寻找中小学校改革发展典型案例与好校长”活动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18 | 责编: 罗天林

“忆百年峥嵘,诵教育华章;守时代初心,践育人使命;寻改革典型,树榜样力量。”为助力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联合 《环球人物》发起“寻找中小学校改革发展典型案例与好校长”活动。12月13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第三十五中学举行。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新时代呼唤大教育,大教育呼唤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具备现代治理能力和卓越领导力的新时代教育家型校长。“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寻找、挖掘一批基础教育改革过程中的好校长、好案例、好故事,弘扬主旋律、发挥典型传播经验,形成良好的教育生态系统,助力开启中小学教育新篇章。”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院长谢文辉在活动现场表示。

(图为:谢文辉院长现场致辞演讲)

作为全国中小学校长的智库服务平台,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已逐步形成了由“媒体知识服务”“校长大会”“教育培训”组成的三驾马车,服务于全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管理者。本次活动的联合发起方《环球人物》则将充分发挥在导向引领、媒体宣传方面的优势,挖掘和报道一批新时代教育家型校长,并把优质的资讯和教育内容覆盖到最广阔的人群,助力全民教育和终身教育。双方将密切合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对项目的良性推动。

(图为:校长的使命与担当圆桌论坛现场)

启动会上,一场以“新时代教育振兴:校长的事情与担当”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同步落地。北京三十五中学校长朱建民、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北京市顺义第一中学校长李冬和北京市前门外国语学院校长杨梅参与了现场讨论并发表精彩观点。

2021年,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将联合 《环球人物》 共同寻找、挖掘、发现、宣传具有教育改革创新精神、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校长代表,分享育人经验,为更多教育工作者带来有益的启发、实际的帮助和积极的影响。(校长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