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2021省考公告即将陆续发布 应届生就业成为重点关注对象

来源: 中国教育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16 | 责编: 徐虹

即将步入2021年,继山东之后,多省公务员招录时间普遍提前,截止至目前,全国已有五个地区发布了2021年公务员考试公告,分别是江苏、上海、山东、北京、浙江等,其中,其他四个地区报名结束,浙江省考已经进入最后报名阶段。

2021年联考笔试或在4月,多省公告即将发布

国考结束之后,各省的省考成为考生的关注焦点,继江苏、上海、山东、北京、浙江公告提前发布之后,安徽省考或将成为下一个公告发布的省份。

近日浙江省考公布后,在长三角公务员考录一体化平台网站中发现了安徽省份。众所周知,安徽历来是多省公务员联考阵营的一员,如安徽提前发布2021省考公告的话,这将会是继山东之后另一个“特立独行”的省份。(第一时间查收安徽省考公告请下载公考雷达app)

2021省考公告即将陆续发布 应届生就业成为重点关注对象

另一方面,公考雷达记者在咨询河南省考时间时,河南公务员局透漏了相关信息:河南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加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的省级同步招考,一般每年3月报名,4月中下旬笔试。

2021省考公告即将陆续发布 应届生就业成为重点关注对象

此条消息值得全国各地参加省考的考生注意的是,近两年来河南都是走的公务员联考路线,如若今年河南不出意外继续加入联考大军,那么2021年联考笔试时间将与河南官方透漏的笔试时间同步,即4月中下旬。

受到疫情影响,全国2020年各省省考本该是上半年的考试都推迟到下半年才举行,根据各省疫情防控的差异,各省联考的考试分两批进行。

“2021年的多省联考公考预计在3月份发布,不出特殊情况,按照往年来说,笔试时间或将在4月份如期举行”全国专业报考大数据平台-公考雷达app产品负责人刘源洁如是说,“明年3~4月份将是各种考试的高峰期,包括事业单位,在此建议考生提前准备考试。”

应届生岗位比重加大 扭转“唯学历”的用人导向

在疫情荼毒的今年,部分中小型企业在这场考验中走向了败局,其次就是应届毕业生在择业当中因缺乏实战经验而被拒绝的频次加大,毕业大学生的就业难度由此增加,省考的提前到来,有助于吸收毕业生人才,为大学生改善严峻的就业形势。

目前,从2021年山东,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公务员录用公告来看,今年普遍针对应届生的岗位数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应届毕业生比例保持在60%-70%左右,在2021年,这一趋势将继续有增加的苗头。

另一方面,为了响应政策号召,进一步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扭转“唯名校”“唯学历”的用人导向,已经发布公告的各省对高校毕业生的要求也进一步放宽,不再以“全日制”作为限制性条件。

当下,909万大学毕业生需要充分利用当下的就业政策,完成自身的“早就业、稳就业”的需求,应届生毕业生对报考政策和方向比较迷茫,可参考全国专业报考大数据平台-公考雷达app进行有针对性的选职报考,捕捉每一次机会。

基层岗位比重提升 公务员也需“吃苦耐劳”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各地各高校要会同有关部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乡村建设行动,做好“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组织招录工作。

同时,教育部发布的文件中,明确提到地方教育部门要协调有关部门,尽可能扩大地方基层就业项目规模。

为了响应政策,2021年全国各省招录岗位均分布在基层,以正处于报名最后阶段的浙江省考为例,县级机关单位与乡镇机关单位共招录5277人,占据总招录人数87.95%,同时基层公务员的劳动强度并不低于私企工作,广大考生亦需做好扎实工作的准备。

2021省考公告即将陆续发布 应届生就业成为重点关注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