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戏剧美育课程落地东城五校

来源: 北方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11 | 责编: 徐虹

12月初,大山派戏剧美育首期主题课程在北京市东城区5所中小学结课。经过两个月的学习,地坛小学、前门外国语学校、东四九条小学、史家七条小学、工美附中五所中小学校的近400名学生顺利结业。

“我们之前上戏剧课就是按照剧本表演,然后老师过来纠正,和现在很不一样。”第一次接触大山派戏剧美育课程,东四九条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表示,课程体验和预期完全不同。让同学们觉得颇为新奇的美育课程,是在各种各样好玩的小游戏中展开的。在一个被称为“胡言乱语”的游戏中,孩子们被主讲老师邀请上台,通过自创的“新语言”自我表达。坐在台下的小观众们也有任务,他们需要猜测这门“新语言”背后的意思。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高高举起小手,掩藏不住心中的好奇与兴奋。在训练过程中,孩子们渐渐不再羞怯,开始集中注意力去寻找语言的内在逻辑,并且尝试着用语音、语调、表情、肢体动作表情达意。

据悉,大山派戏剧美育课程创办于2012年,专注于将“戏剧”应用于美育领域。大山派负责人柯鲁表示,比起完成既定的教学目标,教师更在意孩子是否有所感受与体会。因此,在大山派的课堂上,没有教条的规训和标准,孩子们“打开”自己的感官,在老师的引领下进入持续思考的轨道中,收获美的感受和记忆。未来,随着美育进入中考,戏剧美育教育也将步入“快车道”。(文/杨怀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