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北京市通州区文旅局表彰优秀文化创意人才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11 | 责编: 徐虹

2020年12月4日,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文化创意人才总结大会,桔子树艺术教育等多家文创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据悉,通州区文化创意人才整体提升计划是区文化和旅游局自2016年以来重点开展的工作,目的在于全面提升文创企业的质量。受疫情影响,今年6月中旬全面启动后,不到半年时间,已开展25场活动,包括九期文创讲堂,6期读书会,3期企业问道,3期市集,3期路演,内容涵盖政策理论、财务税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法务法规等,形成了“一主四辅”的活动架构。

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立生总结通州文创工作五年来的成果,并对各文创企业提出厚望。据悉,通州区已经连续三年在北京文创大赛中取得佳绩。在疫情突发的2020年,通州本土文创企业收入逆势增长,位居全市前列,其中第一季度同比增长36.2%。

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纪万成以及业内专家、创业者分别为优秀讲师代表、优秀学员、突出贡献工作者、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代表和支持单位颁发证书。桔子树艺术教育品牌总监王丽丽获得优秀学员奖。2018年,作为通州文创人才提升计划学员,王丽丽曾代表通州文创企业参加路演,并获得全国总决赛中二等奖。

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文促中心负责人史迎春以《数说通州文创》为题,用一组数据阐述了通州文创5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2016年至2020年,通州文创企业由12000多家增加到25000多家,收入从140亿元增加到近300亿元,文创人才提升计划覆盖1000多家文创企业。

活动现场,来自通州文创的多家优秀企业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新通州的精彩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