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省教育厅: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

来源: 《教育导报》 | 作者: | 时间: 2020-12-10 | 责编: 闫景臻

 针对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12月8日下午,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分析研判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郫都区疫情发生后,教育厅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积极应对。

 12月7日,教育厅主要负责及分管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召集相关处室进行专题研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了解掌握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情况,作出具体工作安排。教育厅及时联系卫健部门,跟踪掌握疫情情况;逐一电话联系指导郫都区属地高校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校园管理;要求成都市教育局加强对郫都区及相关地区学校疫情防控指导。

 与此同时,教育厅立即启动厅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制度,并于7日当晚印发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应对聚集性疫情准备,切实引导师生和家长加强防护,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等,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12月8日,教育厅对成都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跟踪了解和督促指导。

 当天,教育厅再次印发紧急通知,就进一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高校务必清醒认识到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师生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卫生管理制度,认真开展体温检测、健康监测、晨(午)检和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健康状况。

 教育厅要求在蓉高校密切关注成都市疫情发展形势,根据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机构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检视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各项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