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教育部已遴选622个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和营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梁希理 | 时间: 2020-12-10 | 责编: 罗天林

中国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 梁希理)今日,教育部召开教育2020“收官”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在介绍“十三五”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成就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提到,已遴选了622个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营地,开发了6397门研学实践课程和7351条精品线路,社会实践育人蓬勃开展,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增强。

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十三五”期间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迈出新步伐。

逐步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制定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五年规划,举办“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发布《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家长卷和学校卷)、《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引导家长树立正确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家庭教育方法,家校协同育人氛围日益浓厚。

强化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育人,统筹学生家务劳动、校内劳动和社会劳动,培养学生劳动观念和劳动习惯,指导各地建立劳动教育实验区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统筹利用社会资源,建立社会实践大课堂,积极开展研学实践、志愿服务等综合实践教育,遴选了622个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营地,开发了6397门研学实践课程和7351条精品线路,社会实践育人蓬勃开展,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