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荣膺2020“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盛典两项大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12-0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3日讯(李小野)12月2日,由腾讯网主办的2020“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本次盛典以“共迎挑战,共赢明天”为主题,近千位教育大咖、行业专家、精英代表齐聚一堂,通过论坛、演讲、分组讨论和盛典荣誉的不同形式与各界同仁共议教育发展,共谋教育未来。盛典活动通过网络评选和教育行业专家学者的综合评分,评选出了“年度实力标杆民办高校”“年度全国创业就业典范高校”“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等多个重要奖项,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获得“2020年度实力标杆民办高校”“2020年度全国创业就业典范高校”两项荣誉,这是对该学院在现阶段取得的教育成就的认可和鼓励。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付静博士出席本次教育盛典,并接受腾讯专访。她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行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这个特殊时期下教育界的各位老师始终坚守教育理想,目前疫情虽已得到了有效控制,也应意识到疫情所带来的不仅仅是“危”,同时还有“机”。今年腾讯教育年度盛典的举办既是对大家众志成城应对疫情的肯定,同时为后疫情时代的教育行业如何化“危”为“机”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

 

作为2020年四川省唯一一所通过教育部评审,成功完成“转设”的民办本科院校,经过多年建设,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酒店、旅游管理类专业为特色,管理学、文学、艺术学、工学、教育学、经济学等学科的众多专业交叉融合、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面向现代服务业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本科高等学校。该院目前开设有本科专业25个,专科专业24个,其中包括省级一流专业2个、省级质量工程立项建设专业4个,省级重点特色专业提升计划建设专业4个,四川省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项目6个。目前,该院主要通过建设宜宾新校区、依托实景化运营的教学酒店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等举措,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及办学内涵。

 

付静表示,下一步学院将顺势而为,把握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加快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根据四川省突出“南向开放”的总体布局,充分利用成都—宜宾双校区的优势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和国际化办学发展战略,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立特色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标准和行业标准,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及行业发展。

 “回响中国”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见证了教育行业的蓬勃发展和创新变革,在业内颇具影响力和权威性,被誉为“教育行业风向标”。本次盛典回顾总结了2020年教育行业发展成果,特别应对疫情的经验和反思,分析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机遇,并现场颁发“2020年度综合影响力品牌”、“2020年度口碑影响力职业教育品牌”等27类重量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