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辐射引领共成长,成都泡桐树中学国培送教展风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2-0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日讯(刘杨)近日,贵州省“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乡村初中数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在贵州遵义市开展。来自贵州省中西部项目初中数学、英语学科200余名骨干教师及遵义师范学院附中的全体数学、英语学科教师参加此次集中研修。成都市泡桐树中学数学组邹伶老师、英语组陈斌老师在青羊区教研员潘绍茂和王玉梅的带领下,代表青羊区学科优秀教师赴贵州遵义,为国培项目的培训教师进行课堂展示和指导。

 

英语会场,陈斌的授课内容为八年级上册Unit6《I’m going to study computer science. Section B Reading》。陈斌的教学设计基于单元主题意义探究,以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注重在阅读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提升思维品质。

 课后,王玉梅组织参培教师评课议课。参培教师一致认为:“执教教师专业素养扎实,教学视域大、理念新、活动设计精心。”王玉梅表示,青羊区“英语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开展以来,全区英语教师教研氛围浓厚,着力打造“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英语课堂,此次展示课便是培训成果的集中体现。希望老师们加强英语教学理念的学习,加强相关教学资源的整合和积累,运用多种方式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教学教研能力。

数学会场,邹伶的授课内容为《合理添线构图,巧用二倍角》,她循循善诱,引导学生根据二倍角的特征,构建基本模型,启发学生用模型构建意识去解决问题。期间,潘绍茂组织大家定性定量地分析本节课的授课环节,针对“公式、定理课型”和“微专题主题研究课”提出教学建议。潘绍茂针对课堂中呈现的数学学科素养的落实、思维品质的培养进行深入解读并表示肯定。

 研修教师们高度肯定了两节展示课的示范效应,纷纷表示,两节示范课设计有深度、学习有热度、氛围有温度,将把此次研修活动中收获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带动学校的教育发展。

 “遇见国培,深耕课堂。”泡桐树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名师示范课促进了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泡中全体教师将继续潜心教研,助力优教青羊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