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精细管理,专业成长”成都二十一幼在规范中促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2-0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日讯(刘杨)总结梳理全年工作,助力精细化管理,提高教师专业水平。近日,成都市第二十一幼儿园开展了系列活动,在规范中促发展。

二十一幼武兴园区召开全园行政会,副园长刘薇娜带领全体行政部门学习了“精细化管理”相关内容,提出重细节、重质量、重过程、重落实、重效果的“五重”关键词,她强调,各行政人员需提高自我的专业化学习,履行岗位职责,继续保持良好的干群关系,体现管理的温度。百草园区迎接专家讲师到园开展区域游戏的培训,围绕老师们在区域活动中的困惑、各年龄段幼儿发展特点、区域游戏材料的投放和实施流程等内容展开,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游戏材料的应用能力;培训专家杨侃、张文婷走进智达园区,分别以“基于观察的幼儿游戏指导策略”和“魅力沙水”为主题进行培训,帮助全体教师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深入懂得如何更有效地使用材料开展活动。此外,二十一幼的老师们还与《育儿周刊》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分享座谈会,将自己的教育故事进行分享。《育儿周刊》相关负责人对老师们的亮点故事进行了素材的收集,鼓励老师们将有意义的教育故事记录整理、投稿,与更多的读者进行分享。

 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要求塑造了一支高专业素质的教师队。11月27日,幼儿园三个园区分别组织教职工开展了遴选区级骨干教师培训对象的考核述职工作。参与遴选的教师对自己工作经历进行了梳理总结,遴选者对自己的成长进步、自己岗位的业绩、示范引领下的辐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老师们纷纷表示,在述职和民主测评的过程中,也帮助全体教职工了解了身边的榜样,并为自己今后的工作明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