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峨眉实幼:“悉心关爱下一代,‘六好’行动育幼苗”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语嫣 | 时间: 2020-12-0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日讯(王语嫣)近日,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迎来了上级关工委入园调研。

 

据介绍,近三年,幼儿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开展创建六好基层关工委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按照《峨眉山市教育关工委关于巩固创“六好”学校关工委成果的三年行动规划工作细则》,扎实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巩固创“六好”关工委成果,悉心关爱下一代,“六好”行动育幼苗,三年行动、持续巩固、成果丰硕。调研中,党支部书记、园长暨幼儿园关工委主任刘春梅表示,幼儿园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关工委成员充分发挥服务热情和优势力量,积极参与幼儿园管理,探索新的适宜方式开展关工委工作,并对大家无怨无悔积极工作表示感谢。

期间,分管关工委工作的副园长暨幼儿园关工委副主任王旭以“品质园所彰显特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六好’行动巩固成果”三个维度,就党建带关键领导班子建设好、园内到园外争取相关部门配合好、传帮带互联老同志作用发挥好、常态加动态活动经常效果好、规范并持续制度健全执行好、总结推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好六个方面,汇报了幼儿园关工委开展关爱“七种”儿童、双基教育强引领、化解危机为契机、创新游戏实验区、法治示范促发展以及“家长学校”巧引领等工作;幼儿园关工委执行主任黄翔交流了幼儿园关工委特色亮点工作;幼儿园“五老”志愿者就积极参与关工委工作等情况展开座谈。此后,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座谈等方式开展调研,充分肯定了幼儿园关工委工作主体明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声有色、成效显著。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关工委将继续深入贯彻相关重要指示,不断弘扬“五老”精神,持续发挥老同志特长和优势,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参与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始终遵循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高标准,科学管理、强化队伍、引领质量、凸显特色,为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