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信息化 >

名师引领,以赛课促成长 “七点半学院”系列公益直播课收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01 | 责编: 徐虹

11月27日,“七点半学院”直播课《从逻辑到呈现 基于大赛数据看课件》伴随着老师们的热情顺利结课。至此,“七点半学院”11月赛课系列精品公益直播课完美收关。

四大名师支招,助力赛课夺优

各类信息化大赛、优质课例评选,是教师业务类比赛中含金量较高的活动,也是体现教师专业素养、展示教师教学理念的重要舞台。对于参赛老师来说,如何在赛前有限的时间内做好充分准备,在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是每位老师亟需解决的问题。

年底赛课季,“七点半学院”特邀四位在赛课方面极具影响力的名师专家,从政策、标准、选题、设计各个角度进行分享,为参赛老师带来最实用的建议和技巧,帮助老师掌握赛课要点,拿下好成绩。

这四位名师专家分别为:央馆第22届、23届全国信息化大赛一等奖、2019华渔杯大赛微课赛项特等奖获得者杨义昕,央馆第23届全国信息化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陈洁,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部级优课一等奖获得者赵莉娜,以及湖北省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工程专家库专家、湖北省信息技术学科专家向辉。

在四场公益直播中,名师专家们分享了将优质课例改造成微课的方法、课件美化技巧、获奖优质课剖析、赛课课件分析,以及内容逻辑展现技巧。

11月的每周五晚,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准时守候在直播间,听专家分享学习技巧,交流经验。四场公益直播课共计3万人次观看,反响热烈。来自新疆的甘老师表示:四场直播他一场都没有落下。这一系列公益直播邀请到一线教师进行分享,无论是主题还是内容都更接地气,能够精准解决参赛老师的困难点和问题点,让老师们在备赛过程中少走了不少弯路。

专注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

“七点半学院”是101教育PPT打造的一个专注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的在线学习平台。平台立足于实用性要求,致力于为广大教师提供微课制作、课件制作、信息化教学软件体系化课程,让优质教育资源在更广范围内得到共享,促进教育公平。平台围绕“帮助教师更好的开展信息化教学”,为学校和老师提供丰富的信息化教学资源。

在“七点半学院”里,老师们可以学到信息化教学软件、前沿教学经验、信息教学竞赛、 教师专业发展、K12心理健康等多种类型的课程。这些课程由全国教育专家、信息化教学领域名师(团队)、一线优秀教师精心打磨,通过短小精悍的微课形式,平均10分钟就能掌握一个技巧。老师们无需投入大量时间、金钱成本,只需要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就能学习到最实用的技能。

“七点半学院”希望通过互联网方式,提高教师信息化技能学习的便捷性,降低“教与学”需求匹配的成本;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学资源公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