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筑牢安全防护墙 天府新区煎茶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30日讯(刘杨)进一步强化、提高全园教职工反恐防爆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成都天府新区煎茶幼儿园联合煎茶派出所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幼儿园各班级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观看视频、讲故事、图片展示、动画展示等多种方式开展了相关的安全教育。演练中,幼儿园安全负责人第一时间拉响警报信号,拨打报警电话;老师们与保育员迅速关好班级门窗、利用身边的物品保护在幼儿身旁,有序组织幼儿进行躲避。期间,派出所警官对安保人员进行防护操作指导,并现场操演防护器具的使用。保健医生和老师在演练活动结束后立即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

 针对此次演练活动情况,煎茶派出所警官与幼儿园全体老师进行了讨论与分析,指出了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幼儿园再接再厉,为幼儿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继续有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不同内容的演练活动,提升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共筑幼儿园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