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香港幼儿园及中小学周三起停课 直至圣诞节假期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作者: | 时间: 2020-11-30 | 责编: 徐虹

刚刚,香港特区政府官网发布新闻公报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将在本星期三(12月2日)暂停全港幼稚园及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及提供非本地课程学校)的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直至学校的圣诞假期开始。至于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一般称为补习学校)则暂停面授课堂两星期。

教育局发言人说:“本局早前与业界商讨有关安排,理解学校需在暂停面授课堂前作一些安排,包括学生在家学习、小六呈分试及毕业班的学习情况。我们明日将发信通知学校相关细节安排,以让学校尽早作好准备。”

他续说:“本局理解业界和家长十分关心疫情下有关小学呈分试及中六学生快将面对公开考试等安排。在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的大前提下,本局会与业界商讨应对方案,让学校按校本需要考虑安排小六进行呈分试,以及毕业班回校上课以准备公开考试或进行校内考试”。

教育局提醒学校在暂停面授课堂期间应采取的措施及相应安排,学校应弹性运用不同的教学模式教学,让学生持续在家学习。学校在这期间,须如常保持校舍开放,让家中缺乏人照顾的学生回校。学校亦须安排教职员当值,处理校务及回答家长查询,照顾已回校的学生,并确保做足防疫措施,校园环境清洁卫生。

家长应采取预防冠状病毒病措施及留意子女的健康情况,避免带子女前往人多挤逼、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学童需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及充足休息以增强免疫力。学童如有任何身体不适(即使症状非常轻微),不应回校及应尽快向医生求诊,以及早获得适切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