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提升故事趣味性,成都温江瑞幼让孩子在游戏中畅享童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1-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27日讯(宋得恩)认真观察和记录幼儿的游戏活动,可以帮助教师真实地了解幼儿,通过关注幼儿的游戏情况,分析他们的发展需要和兴趣需要,来动态地调整材料的投放与活动的支持,从而支持孩子们在游戏中的深度学习是成都市温江区光华瑞泉幼儿园基于区级课题“自主性区域游戏中促进幼儿深度学习的策略研究”开展的教学研究活动。近日,幼儿园全体教师齐聚,开展了11月“走进儿童解读儿童”小故事大智慧区域游戏故事专题分享活动。

活动中,小班组、中班组、大班组的老师们分别围绕不同的主题进行分享。结合老师们的分享,大家围绕观察故事撰写的五要素进行了现场研讨,就进一步完善优化故事内容出谋划策。幼儿园园长蒋丽就本次故事分享会提出四点建设性意见:游戏故事名字要提纲挈领,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游戏故事撰写过程中要善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基于理论支撑记叙游戏故事;学会利用多种工具记录儿童在游戏中的学习,如:采集小视频、音频录制、作品解析;善于利用《指南》与《量表》对幼儿的游戏行为进行科学的解读,并给予科学适宜的支持,助推幼儿游戏水平的提高和升级。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游戏故事分享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教师在区域游戏中观察儿童、解读儿童的能力,同时也让老师们在游戏故事的撰写上有了更多灵感与思考。希望老师们通过实践反思并调整应用,以此提升游戏活动质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畅享快乐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