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艺术、科学、自然 成都二十二幼多角度提升幼儿综合素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7日讯(刘杨)幼儿园的科学实践活动能帮助教师有效寻找幼儿教育的综合学习方法,顺应孩子的兴趣爱好,以科学实验、游戏玩乐的方式让孩子形成价值因果与世界观。近日,成都市第二十二幼儿园新城园区开展了系列教学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艺术、科学和自然的世界。

 

为迎接幼儿园即将开展的“九国运动会”,代表奥地利队的柏树中三班开启了“一场艺术的旅行”,孩子们了解奥地利国旗,并进行手工制作;学习奥地利代表舞之一的华尔兹,经过一次次的磨合练习,孩子们能够有模有样地和搭档表演一曲华尔兹。此外,孩子们还进行了“音乐之旅”,认识了维也纳金色音乐大厅,聆听《鼠小弟和音乐会》绘本故事,了解了丰富多样的乐器,并动手制作了简易乐器。

 柏树中一班的教师利用园区科学活动室的教学材料,带领孩子们探索“重力加速度”的秘密。教学活动以“小球滚山坡”的游戏开始,孩子们比拼谁的小球滚得更快,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激起求知欲。老师向大家科普了初始速度、重力加速度、惯性等概念,孩子们带着知识再度进行实践游戏,对基础物理知识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基于部分孩子在午餐时段有挑食的表现,松树小一班的孩子们开始了蔬菜的探究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填写蔬菜调查表,总结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蔬菜;阅读绘本《爱吃青菜的鳄鱼》,增加了对一些常见蔬菜的了解,知道了吃蔬菜的好处;进行《人造蔬菜》的游戏,利用黏土捏出各种蔬菜的模样;孩子们参观了中、大班哥哥姐姐的菜园,尝试辨认各种蔬菜,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种下大蒜;在家、幼儿园后厨分别进行了美食探索,择菜、洗菜、切菜、下锅,孩子们了解了从蔬菜变成美食的过程。此外,孩子们还以蔬菜为主题进行了萝卜蹲、蔬菜拓印画等拓展活动。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艺术活动培养了幼儿的国际化视野,面对文化差异和事物保持好奇心和探索欲;科学实践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理性思维和抽象思考能力;蔬菜探索活动让孩子们亲近自然,细心留意生活。希望孩子们在幼儿园开展的系列实践教育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