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金华金东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27 | 责编: 罗天林

2020年11月26日,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会暨学校管理团队培训会在金华市金东区第二实验小学召开。这标志着金东区2020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学校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得到了金东区教育体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金东区教育体育局人事科长屠顺月,区教育体育局教育中心书记郑旻,区教育体育局教育中心副主任屠春福,区教育体育局教育中心培训部主任陈筠,百年树人网专家夏洪文教授,百年树人网浙江办主任陈恩惠。金东区学校管理团队、浦江县学校管理团队、兰溪市学校管理团队、遂昌县学校管理团队、江山市学校管理团队成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屠顺月科长强调提升工程2.0是一项教师教育主动适应科技大发展、教育大变革、能力大提升的新时代意义深远的大工程,是一项列入教育部重点工作计划,大力推进的重点工程,他要求各校结合本校需求,创新实施模式;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规划制定;抓住关键节点,有序推进工程;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信息素养。

屠春福副主任对金东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作整体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思想上重视,真正做到“三提升两推进一形成”;二是学习上下功夫,领导发挥带头作用,激发教师学习积极性,处理好工学矛盾;三是应用要融合创新,各校要真正做到个性化实施。

本次培训会,特邀浙江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后、浙江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夏洪文教授,作了《浙江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实施方案解读》、《整校推进实施方案研制指南》专题讲座,他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常见问题、考核要求、学校能力点选择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解读,让参训学校的领导与教师对该项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讲座过程中各校培训者积极参与讨论。



下午,百年树人网特聘专家毛刚教授为参训教师做了详细的方案分析、框架的搭建,通过各校反馈的学校教师问卷情况,深入剖析学校信息技术现状,提出合理建议,研磨各校整校推进方案。




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是一项长期工程,此次参加启动会的共25所学校,旨在经过系列的培训,能够有效地促进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同时带动区域教育信息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