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警钟长鸣 巴中平昌板庙小学开展青少年预防犯罪警示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唐丽 夏进 | 时间: 2020-11-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6日讯(唐丽 夏进)为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有针对性开展预防犯罪警示教育。11月24日,巴中市平昌县板庙小学组织学生及家长20余人到平昌县检察院“巴中市预防青少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师生一行走进展厅,一同接受灵魂的洗礼。唐检察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诠释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让参观者明白了法律的红线不容踩踏;通过活生生的犯罪案例解说和模拟法庭、监狱以及亲人探视情景的再现,解说员深刻地剖析了犯罪心理和狱中的忏悔,进一步触动了学生心灵;通过视频重现罪犯走向罪恶深渊的步履,让参观者为之动容,不少学生及家长触景生情。不少家长和学生在大厅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班主任代表唐丽对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希望学生与家长们通过现场感受和亲切交流打开学生的心扉,引导家长如何携手学校开展好家校共育。

 “养不教,父之过。感谢学校、感谢老师对孩子的用心教导,教育好他们,我们义不容辞。”“可怜天下父母心,教育好孩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此次活动中学生一定会受到教育和启发,相信学生以后的行为一定会有所改变!”学生家长和学校相关负责人纷纷感触良多。

 据了解,由于当下农村留守学生多,隔代教育现象突出,加之学生深受网络游戏的影响,学校出现了个别不思进取、行为习惯极差、学习目的不明确的学生,家长束手无策,老师伤透脑筋。为找寻教育学生的良策,由县检察院兼职学校法治副校长的提议,促成了本次活动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