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信息化 >

阿里云解航: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呈现四大特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26 | 责编: 徐虹

近日,在芥末堆主办的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上,阿里云在线教育行业负责人解航在主题分享中表示,新冠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在线教育的普及和落地,云计算、数据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在在线教育领域获得了更加广泛的关注与应用,后疫情时代的在线教育已经出现以下四大特征:

一是对教培机构而言,在线教育已从可选项变成必选项;二是由疫情带来的流量洪峰结束后,在线教育机构将重新面临流量成本及获客成本大幅提升带来的挑战;三是从课程形式出发,头部教育机构在各个教学产品和各种教学形式上已呈现多线并进的形态,单个教育机构的教学产品布局将逐渐矩阵化;四是随着在线教育的规模化和用户集中度的持续提升,教育机构已从以往依赖经验和人力的运营模式转为借助数字化手段,持续提升教学运营效率。这一系列变化,也为阿里云以科技赋能教育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OMO的核心在于,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真正实现了全流程学习。“解航表示,疫情让教培行业从业者深刻认识到,线上线下融合的OMO教育模式,是未来教育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疫情后的OMO模式下,释放教育资源、打破地域差距的普惠教育将成为终极目标,而阿里云凭借自有的云计算、数据技术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创新优势,帮助学校和教培行业打通了从线下到线上的”痛点“,在实现教学过程”云“化的基础上,用AI和数据技术赋能,通过个性化的智能解决方案,持续推动教育信息化,让学生学得高效、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据介绍,目前阿里云已经覆盖超过5000家在线教育公司,超过70%的在线教育公司把关键业务系统部署在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