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华工广州学院“修身阁”工程获评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曾瑞鑫

11月19日,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获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管理学院大学生党建“修身阁”工程被评为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此外,该项目于11月13日在广东工业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高等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共同承办的“勇立潮头,开拓进取”—2020年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成果展示活动中展播。

公示名单‍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修身阁”工程主要对高校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的党性培养以及党史知识进行普及。由于部分大学生对党的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还存在认识不全、了解不深、掌握不牢等问题,而且对他们的教育和培养处于一种不连贯、不持续状态,所以管理学院“修身阁”工程应运而生,该工程致力于完善这些党建环节中的明显短板和薄弱环节,着眼于大学生党建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最基础学习抓起,努力营造“党要管党、固本强基、齐抓共管”的党建氛围,进而开辟地专门学习阵地“修身阁”,同时定期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参加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其政治素养,力争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的全方位和全覆盖。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6月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说道“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加强大学生党建和政治学习指明了方向。管理学院党建项目负责人表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优良传统,这也是管理学院培养和夯实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政治素养的抓手。同时他还表示,管理学院大学生党建工作将以获评省级精品项目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进一步强化“修身阁”工程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政治素养提升过程中的阵地作用和涵养功能,不断深化高校大学生党建的深度和广度,为学校新一轮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据了解,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是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规定以及《关于评选第七届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的通知》要求,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第七届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8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