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成立仪式在四川长江职院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刘杨)11月24日,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成立仪式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罗宇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联络统筹主任梁振朝、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王拉沙、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蔡晓军、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钟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执行校长韩虎等出席成立仪式。

 

会上,罗宇龙、梁振朝、蔡晓军,中心发起人谢天、李娟共同为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揭幕,祝贺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正式成立。

“很荣幸香港川渝同乡总会能够作为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的发起单位之一。香港川渝同乡总会将与其他发起单位和个人,一同建设好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吸引更多香港青年企业家到四川办企业、生活,促进川港青年广泛交流,全面交融,深度合作,增强对祖国的向倾力。同时,我们将利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特殊优势和地位,为四川和香港的青年企业家提供优质的服务。”由于是特殊时期,中心发起单位-香港四川同学总会会长、成都市政协常委香港委员阎小颖没有莅临现场,而是通过视频进行了发言。

 “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服务,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地推进中心与政府部门、其他社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川港青年企业家进行业务协作,创造有利于青年企业家干事业、干成事业的良好环境。中心主要服务对象为: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孵化成熟的创业者,川籍在港发展的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对四川发展有兴趣的香港青年企业家,川籍拟在港发展的青年企业家、创业者。”中心发起人、成都市政协港澳委员、成都市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委员、香港新鸿泰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成都鼎盛川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娟介绍了中心的定位及服务对象。

 “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以川港两地青年企业家为联系对象,贯彻落实中央政府的指示,整合各方资源,为进一步推进川港青年交流,搭建川港企业家交流桥梁,提供了平台支撑。”罗宇龙对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寄予厚望,并希望川港企业家发展中心,按照中心章程与发展目标,抓住机遇,在川港青年活动中不断创新,引导两地青年企业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延伸阅读:

 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是在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指导下,由四川省政协委员、香港政协青年联合会会员、四川海外联谊会理事、四川温资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仕煌,四川省青联委员、四川省政协重要联系人、四川之友协会(香港)总干事、方氏律师事务所顾问律师韩戌,香港青年内地就业创业联合会主席、青海港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拟在川投资成立公司)谢天,成都市政协港澳委员、成都市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委员、香港新鸿泰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成都鼎盛川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娟同香港川渝同乡总会共同发起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