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重点城市引智工作站—香港站挂牌四川之友协会(香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刘杨)11月24日,第十四届“交流·合作·实践·创新”系列活动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活动中,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重点城市引智工作站—香港站挂牌四川之友协会(香港)。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罗宇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联络统筹主任梁振朝、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蔡晓军、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王拉沙、成都市龙泉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颜佳、四川之友协会(香港)会长韩瑾、四川之友协会(香港)总干事韩戌等出席“云”揭牌仪式。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重点城市引智工作站是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调动海内外招才引智资源,完善人才服务全面体系,更好地为全区各层各类人才提供务实高效、精准优质的服务而设立。

 2010年以来,在四川省教育厅的领导和指导下,四川之友协会(香港)与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合作开展“川港青年互动交流活动”,组织了近6000名川港青年在川港两地互动交流,其中,包括组织了省内65所高校、196批、2940名四川高校学生赴港交流学习,组织了香港30余所高校、103批、3045名香港高校学生来川交流学习、实习、就业、创业。2020年5月,在四川之友协会(香港)的推动下,在香港中联办教科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服务在港川籍青年的香港四川同学会正式成立。香港四川同学会现已吸引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香港高校的100余名在港川籍青年加入。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重点城市引智工作站—香港站挂牌四川之友协会(香港),将有助于四川之友协会(香港)在川港两地做好青年工作,亦有助于招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到四川,来到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为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经济高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