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川港学前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首次交流研讨会在四川长江职院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刘杨)11月24日,时值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建校十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之际,由阿坝师范学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等各方共同发起成立的川港学前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在长江职校正式挂牌成立。

 

签约仪式上,阿坝师范学院的党委副书记、校长向武,温江区启文幼儿园的行政园长王倩,四川元迪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夏四平,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苏联波分别代表发起单位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备忘录中提到,该中心的建立旨在构建一个具有综合功能的教学、实训与发展平台,将学前教育涉及的各领域在中心展现,兼具教学与实际运用的功能。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人士提供实训、实习、培训等项目。向武介绍阿坝师范学院的学前专业有近20年的办学基础,为国家培养了众多的学前人才,同时,他也在致辞中感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与阿坝师范学院长期开展的川港青年交流暨教育合作,他表示基于以往的合作基础,集校校、校园、校企为一体的中心平台肯定是令人期待的,“我们相信,川港学前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必将为川港两地人民的思想交流、学术交流开辟新的天地,香港的紫荆花和四川的格桑花必将在这片新天地中争奇斗艳,百花齐放。”王倩在发言中介绍了启文幼儿园“在不断探索提升办学品质的同时,充分利用优质资源以‘走出去,引进来’的交流模式,积极开展线上及线下沟通,与香港开展学前教育的交流和合作”,她表示:“启文作为川港学前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学前教育研究基地,未来,我们将与其他成员一起,和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们一起为促进川港两地学前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成立仪式后,各方代表一起为川港学前教育协同创新中心进行揭牌。随着中心的正式揭牌,标志着长江职校与各方共同构建的川港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中心将集合各方力量,打造成为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场所和课堂;成为专业建设、专业群建设发展的载体;成为川港两地教育互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成为学校与企业共建共管共享的专业研究平台。

在中心交流研讨会上,各方积极发言,对中心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和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还通过了中心章程,中心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人选,并颁发了聘书。

 据悉,川港学前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是基于川港交流与教育合作基础而建立,以内地和香港学前教育教学研究为主要内容。中心成立后,将积极引进国际学前教育先进理念,令川港两地的高校、幼儿园/幼教机构互相学习两地在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教学研究、技能培训上的长处,推动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提高学前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