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反思中精进,成都市第三十七幼儿园深研在角色游戏中的师幼互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宋得恩)近日,成都市武侯区区级规划课题《深度学习视域下幼儿园角色游戏中师幼互动的策略研究》开题会在成都市第三十七幼儿园举行。武侯区教科院正院级副院长唐开平,老师郑清华、何静,课题组全体教师及姊妹园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幼儿园园长苏小莉对幼儿园整体情况、课程建设及游戏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课题组主研人员、园长助理杨楠从问题提出、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措施、研究方法等方面对开题报告进行全面阐述;课题组成员裴晨岑以大一班角色游戏案例“钻石夜市”开展情况为例,讲述了班级在角色游戏开展过程中如何以问题为导向,运用策略,推进孩子们一步一步深度学习的尝试和感悟。期间,专家组深入班级角色游戏活动现场,从游戏环境、幼儿游戏水平、教师组织情况等方面直观了解幼儿园角色游戏研究推进情况。

 

专家组对园所整体发展和规划表示肯定,一致认为课题文本中研究思路清晰,研究问题、综述用心,并对课题的后续研究提出指导意见。郑清华提出课题组老师们要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研究成果,将研究视角聚焦于幼儿;何静对深度学习的论证方法、深度学习与师幼互动及角色游戏关系、研究的措施提出建议;唐开平宣读了课题立项书,他表示,希望老师们注意对知识本质的认识、对游戏精神的理解,同时要建立科学规范的机制,扎实开展课题研究。

 “课题的研究离不开专家的指导和引领,离不开一线老师的参与和思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精研课题,在反思中精进专业、提升素养、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