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嘉州学校展现学生竞技风采,增强班级核心凝聚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代小兰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代小兰)展现学生竞技风采,提高团队协作意识,增强班级核心凝聚力。近日,乐山市嘉州学校开展了第四届田径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历时五天,活动议程分为两个批次,其中一至四年级进行体质健康测试,五至九年级开展竞赛活动。

image.png

学校根据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及标准,对一、二年级开展肺活量、1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50米跑等项目测试,对三、四年级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仰卧起坐项目,同学们年纪虽小,但也拼尽努力,出色地完成了各个测试项目。此后,学校在五至九年级之间开展田径运动会。此次竞赛分为田赛和径赛。其中,田赛有跳远、实心球、立定跳远三个项目;径赛有100米、200米、400米、1000米(男,女8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六个项目,并根据项目在各年级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在短短三天的比赛时间里,共进行了33场田赛、81场径赛。据介绍,此届运动会规模宏伟壮观,参与学生人数众多,班级全覆盖,每个行政班级均由班主任和一名搭班老师负责维持本班活动,整个赛场多种项目同时开展,人员分工明确,紧张而不失凌乱。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赛场秩序井然,学生行为活动规范,运动员严格遵守赛场准则,圆满地完成了各个项目的比赛。

image.png

在径赛场上,运动员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彰显了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奋斗精神,为取得优异的参赛成绩,他们不惜拼尽全力,用实力证明自己,用行动诠释青春。田赛场上同样精彩,参加跳远、掷实心球的运动员们,不断超越自我,取得了一次比一次好的成绩。在赛场上的裁判员们,他们践行着公平、公正的使命,恪守裁判员职责,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为整个运动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闭幕式上,学校副校长陈乐平宣读了此次活动团体奖项的班级,并分年级依次上台接受颁奖;副校长周洋致闭幕词。

“通过此次运动会,让学生明白了只有付出汗水,才能释放光芒;只有努力拼搏,才能让青春更加绽放。运动会是一次力与美相互融合的盛会,更是一场团结向上的盛会,它推动着学校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学校整体工作的全面进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运动会止,运动不止,拥有健康的体魄是每个人一生的追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将继续发扬运动会精神,演绎激情与活力,创造出辉煌的人生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