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实践中完善”峨眉山罗目镇小落实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张英)更好的落实学校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及时解决校本课程读本初稿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学校校本课程读本。近日,峨眉山市罗目镇小学召开了校本课程读本初稿实施阶段总结会,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导副主任张华主持。

image.png

会上,学校副校长黄运华对前期学校校本课程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开发校本课程对学校发展、对学生发展、对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学校现阶段校本课程开发和实施情况,还对后续校本课程工作进行了指导。期间,教导主任鞠贞燕就前期学校德育礼学课程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强调要把礼学课程与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对学生进行礼学教育要以“三个面向”为指导,明确目标,遵循相关原则,努力培养学生为时代新人;少先队辅导员简勇对学校农耕劳动课程中组织管理和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学校老师们就校本课程实施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纷纷献计献策,为校本课程更好地实施尽自己的一份力。此后,学校校长阮龙芳对今后学校校本课程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老师们能切实地转变育人观念,学会整合各学科教育,将礼学、农耕劳动等学校校本课程融入各学科教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真正落实五育并举,努力实现培养时代新人的育人目标。

“此次会议,对促进罗目镇小学校本课程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学校一定会在巩固原有成效的基础上,立足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发展,进一步创新校本课程的开发、实施、评价,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课程,丰富课程资源,使之成为学校特色发展的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