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二中增强学生节约意识,培养学生良好习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俊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张俊)响应国家号召,推行光盘行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节约意识,自觉节约粮食,养成良好习惯。近日,乐山市第二中学开展了“节约粮食”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主体,由各班主任具体负责。各班根据学校要求,纷纷举办班级主题宣传活动,以多样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对学生进行了专题教育。活动中,通过“开办专题讲座、播放视频、师生交流讨论、撰写节约粮食的倡议书”等方式向学生讲解了中国乃至世界的耕地和粮食生产状况,让学生深入了解节约粮食的重大意义,并教给学生节约粮食的具体做法,号召大家:“吃多少盛多少,吃多少买多少,将节约粮食落到实处”。此后,还通过在学校食堂,张贴节约粮食、提倡光盘行动的标语,老师带头示范,值班干部加强巡查,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经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收到了十分显著的效果。”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食堂的反馈表明,学生节约粮食的意识明显增强,就餐时能自觉吃多少要多少,餐后光盘明显增多,饭后倾倒剩饭剩菜的现象及倾倒的数量均大幅度减少,展现出了良好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