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问诊课堂 成都龙泉驿西平小学迎区教科院综合视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5日讯(钟传亮)11月24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综合视导第二小组教科院谭红主席、邵玮老师一行走进成都市龙泉驿区西平小学校,就学校教学改革、主题教研、质量分析、资源应用、管理常规等进行综合视导。

image.png

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王泽敏向专家组作了题为“三性课堂背景下的单元结构化研究与实践”的工作汇报。专家们分五个组,分别对备课反思、作业辅导、资源使用、课堂改革、主题教研、质量分析、教学常规等资料进行印证性检查和访谈。专家们细致入微,从专业的视觉肯定了学校管理层将教学摆在中心位置的正确态度,对学校育人空间的改善和教师较强的区域教改意识表示赞许。反馈中几位专家还向学校行政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image.png

“巡课中能感受到学校师生饱满的精神状态,课堂转型意识也较强。”专家们表示,西平小学在全区三性课堂实践的背景下逐步开始自己的教学主张,以单元结构化研究与实践牵起学校科研工作、主题教研工作、校本培训工作,做到了工作即研究,研究即工作。学校的质量监测数据分析较到位,主题教研有特色,做到了主题明、项目准、过程实、参与广。同时也提出期待:在学校跟随区域教改步伐中,要认真研究生情,学生书写整体状况不太好,要注意对班级后进生的辅导;单元结构化备课中要注意指导教师在核心问题下开展学生活动,注意问题设计的合理性;各项教学制度行文不够规范,注意与时俱进,与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相结合;其他学科要跟进主题教研的脚步,做到全学科联动,可以创造性开展项目式活动,落实综合实践活动教育。

西平小学校长曾贤志表示,学校定会针对视导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消化,限期整改,努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