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线教育 >

斑马AI课三周年:深耕“教育+AI”用创新赋能2至8岁儿童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 徐虹)近日,斑马AI课在北京举行三周年媒体开放日,分享最新数据的同时,也就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斑马AI课教研负责人、斑马儿童教育研究院院长修佳明表示,作为少儿AI课教育行业的开创者,斑马AI课未来将持续深耕“教育+AI”,赋能少儿自适应学习。而作为一家针对2至8岁少儿群体的教育企业,核心目标就是培养孩子们主动学习爱学习的能力,帮助孩子形成学习的本能和习惯。


斑马AI课教研负责人、斑马儿童教育研究院院长修佳明

“教育+AI”深度融合 “学得”变“习得”

据修佳明介绍,目前斑马AI课拥有英语、数学思维和语文三个学科,系统课用户超150万,覆盖全国超过400个城市。同时,三年来积累了超30亿条少儿语言行为大数据;已有75项专利,分别应用在口语评测、AI互动课、自适应出题、点评环节、TV直播课等环节。

亮家底不是秀实力,而是为了说明教育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确实能够让“学习”这件事回归本质——最理想的教育不是让学生被动“学得”,而是主动“习得”,这也是斑马AI课的核心教育理念。

在分享会上,修佳明表示,AI赋能自适应学习,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学习方式。比如说,有了AI自适应技术的加持,斑马AI课将传统的科学分阶课程做了进一步精细化改造,甚至通过对不同月龄儿童的认知水平、年龄特点、定位和喜好进行深度调研,实现了对教学内容进行颗粒度更细的划分。同时,也能够根据既往学习数据,为每个学员个性化地推送知识点进行学习。

据介绍,为了提高课程质量,斑马AI课在教学研发方面投入巨大,目前课程教研研发团队已经超过2000人之多。爆款动画、3D儿歌背后,是一支国际顶尖水准的动画和录音团队。而课程本身的吸引力和“粘性”,也让斑马AI课“去游戏化”“让孩子自主学习”等理念成为可能。

用科技创新赋能儿童学习成长

斑马AI课的三周年,也是2至8岁少儿AI课行业的三周年。斑马AI课不仅实现了自身产品发展的突破,而且引领了在线教育行业变革。2020年3月,斑马AI课《基于人工智能的少儿教育发展研究》入选“十三五”教育部重点课题,成为首家入选的在线教育企业。

修佳明表示,目前斑马AI课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主要集中于自适应学习、语音测评技术等领域。未来将利用AI技术对自身的教育方案进行持续创新,为孩子们提供体系完整的高质量AI课程。同时,也将通过承担国家级课题研究等多种渠道、方式,把创新成果惠及行业,通过科技发展推动教育公平,用科技创新赋能儿童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