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线教育 >

纳米盒徐进:AI加持 重塑在线学习“监督的力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徐虹

近日举办的2020GET教育大会上,纳米盒创始人兼CEO徐进分享了他对在线教育的理解。作为技术出身的教育企业掌门人和孩子的父亲,他认为,纳米盒网校的核心价值之一就是通过AI的加持,重构了在线学习模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重塑监督的力量”。

徐进表示,从本质上,网校和线下教学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学习方式:线下教室环境很特殊,有时间约束,空间约束,老师和学生之间关系的约束。老师授课的时候有双向交流的约束,还有同学间的相互监督,多种因素叠加在一起,才能让孩子在教室中专注地上好一节课。但是在家中线上学习,很多监督和约束的因素都会消失。只专注于小学阶段的纳米盒网校,目前已经有超过7000万用户,其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通过技术的加持,实现了线上学习模式的重构:

第一,重塑了监督的力量,让孩子和老师之间有足够高频的互动,让孩子能够持续关注到学习全过程。比如,纳米盒网校每节课40分钟,有20至30次的师生互动提问,这种高频提问让孩子得以保持专注度。

第二,为了让孩子线上学习时,仍能感知到类似于教室中同学间相互监督学习的力量,纳米盒网校设置了一个18人在线PK答题的模式:孩子上课前被自动分成两组,将回答问题的数据量化比较,两个组之间比拼,每个孩子的答题成绩都作为团队成绩的一部分,这让孩子的集体荣誉感渗透在整个在线课程中。所谓重构在线学习模式,目的就是让孩子更专注于课程,更专心,更用心。

同时,徐进也表示,虽然在互联网和技术的推动下,学习模式已然发生巨变,但学习规律本身和对学习效能的追求并没有改变。所以,优质的教育内容永远是模式创新的基础和前提,也是核心。“一旦离开了优质的课程内容,所有的模式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外壳,纳米盒在努力寻求形式和内容的并重,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