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当选四川职业教育科研协同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25 | 责编: 徐虹


11月13日,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2020年学术年会暨四川职业教育科研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院长蒋永林,北京师范大学成职教研所所长和震,教育部和财政部“双高计划”专委会委员刘显泽等领导和专家,与来自省内60多所职业院校的科研工作者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四川职业教育科研协同创新之路。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张建锋参加会议。

会上,蒋永林报告了中心2020主要工作。他强调,中心自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建成在四川有号召力、在西部有凝聚力、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高职教育研究基地”目标,引全国之才,聚全川之智,为搭建一流平台,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争创特色鲜明,具备研究、服务、育人复合功能的全国高职教研机构而努力前行。

王东平介绍了成立联盟的目的和任务。他表示,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推动下,四川省职业教育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吸引力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科学研究与职业教育事业相伴而生,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新形势下,职教科研工作需要加强协同性,增强服务性,提升创新性。在中心建设的基础上,秉持“共建、共商、共享”的原则,整合资源,加强协作,组建形成学术共同体,打造西部职业教育科研创新高地。

会议选举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联盟理事长单位;选举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院校为副理事长单位;选举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等10所院校为理事单位;选举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为成员单位。

随后,和震、刘显泽、夏金星三位教授分别作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理论建构和实践创新》《课程改革: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三教改革、教师发展与教学成果打造》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