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为藏族聚居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成都青羊教育局心系得荣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24日讯(刘杨)“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及对口支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帮助甘孜州得荣县教育理念的更新,教学手段的优化,提升得荣县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根据得荣教育需求、应得荣县教体局邀请,近日,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组织区内教育专家、名优教师进入得荣,开展慰问支教教师、送培送教活动。

 

在得荣县教体局召开的“2020年青羊区教育局慰问支教教师座谈会”上,支教教师代表王媚琳、佘迪恒汇报了2020年在得荣支教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青羊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琨指出,2020年是具有历史里程碑的一年,大家付出了更多的辛劳,在“青得”教育交流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投入支教工作,总结经验与做法,优质完成支教任务。得荣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阿朗肯定了来自青羊的14位支教教师对得荣教育做出的贡献和对得荣教育带来的影响,并对青羊区教育局对得荣教育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期间,支教老师汇报了各自在支教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及感悟。

 

此外,徐琨、青羊区教育局副局长熊苹等在阿朗的陪同下对得荣县白松教育园区进行考察。并召开“得荣县中学‘树德实验班’座谈会”。会上,得荣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10月树德实验班孩子在树德实验中学游学的情况;校长格绒泽仁分享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做法;树德实验班的2名孩子讲述了游学期间的感悟。徐琨表示,树德实验中学游学的这段经历,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更广阔世界的大门,青羊区教育局对这种游学方式大力支持,希望这样的工作以后能做得更好。相信在青羊、得荣教育局、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得荣孩子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