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新桥幼儿园:“追忆文物长征,弘扬爱国精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0-11-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4日讯(张英)近日,在乐山市新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王建英的组织带领下,全体党员走进高新区安谷镇战时故宫博物馆重走“文化长征”路,开展了以“追忆文物长征,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据了解,“文物长征”之路起于1939年的北平故宫,其中数量最多的9331箱文物南迁四川乐山,存放在安谷乡(今安谷镇)的古佛寺、“朱、潘、刘”三氏宗祠等七座祠宇,使此批文物安全无恙地度过了动荡的战争岁月。活动中,大家浏览了十位护宝功臣塑像、图片资料,了解了在狼烟遍地的危难岁月,十位护宝功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为中华文物保护和乐山抗战文化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大家都被前辈们的觉悟和担当所感动。期间,还了解了“嘉州儿女”为保护文物免遭战火与日寇掠夺的事迹,大家都为“全民护宝”的民族精神所折服。此外,大家在走出陈列馆后,还讨论着“功侔鲁壁”四字的含义。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受到爱国主义教育,感觉非常有意义,党员们在活动中思想政治受到深刻的洗礼,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好党员,永远跟党走,也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