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专家指导明方向 天府新区煎茶幼儿园凝心聚力谋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24日讯(刘杨)近日,成都天府新区煎茶幼儿园进行了1个区级规划课题、3个区级小课题开题汇报活动。天府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科研主任黄建如、彭庆,锦江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员向艳现场指导。

此次的4个课题分别是:区级规划课题《幼儿园功能室特色活动的实践研究》,区级小课题《小班幼儿区角游戏的指导策略研究》、《涂鸦活动对小班幼儿叙事性讲述能力提升的研究》、《“教研四行”园本教研模式优化的实践研究》,分别由幼儿园刘盈利、魏晓琴、贾旭三位老师以及园长李萍进行汇报。期间,专家组对课题前期准备工作等表示肯定,并提出,课题研究需要有明确的指向性,需要切实到位地开展实践研究,做到人人参与。同时应该定期做好文献查新等工作,关注国内外研究现状,及时调整研究方法,梳理成果。

 “通过专家指导,课题组成员进一步厘清了研究思路,并将心中的疑问和难题现场请教,得到了专家们的指导与解惑。”幼儿园园长李萍表示,科研课题的研究是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幼儿园办园质量的有效途径,幼儿园会提供一切保障,让老师们能够切实开展课题研究,保障研究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