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运动让生命更精彩”眉山仁寿书院小学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喻斐 李月 | 时间: 2020-11-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3日讯(喻斐 李月)有效开展体育艺术活动,增强师生体质,提升师生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健康发展。11月18至20日,眉山市仁寿县书院小学校历时三天,举办了以“运动让生命更精彩”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体育艺术节。本届体育艺术节极富创意,将体育与艺术结合,是一年一度的师生冬季田径运动会,也是一场艺术展演盛会。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拓宽学生学习艺术空间,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让传统文化经典在学校传承,县教体局和县文广旅局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11月17日,四川省川剧团和仁寿县大舞台艺术团走进书院小学校,专程献艺倾情助阵,带来戏剧表演、诗歌朗诵、戏曲爵士、魔术表演、脱贫攻坚快板等节目。“戏剧进校园,国粹润童心”,一台散发艺术光辉的国粹盛宴,拉开了本届体育艺术节的序幕,也为本届运动会奏响了前奏。

运动会入场仪式上,班级文艺展演精彩纷呈,书院小学近3000名师生伴随着欢快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有序入场;彩旗队、裁判员方队和运动员方队依次入场,步伐整齐,英姿飒爽;各班运动员面带笑容,昂首阔步,朝气蓬勃,高举班牌,挥舞各式道具,迈着矫健的步伐,高呼班级体育运动口号,依次排队入场,犹如蛟龙出水,气势非凡;全校一至六年级各班方队环绕绿茵球场踏步行进,经过主席台,停留片刻,进行一分钟文艺展演,有歌舞、武术、体操等表演。52个班,52个方阵,展演形式、内容以及道具、班级口号各不相同,彰显各具特色的班级体育艺术文化,在呼声、歌声、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中,运动员精神抖擞,一个个方阵,动感十足,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

 

升旗仪式后,书院小学校长谢真志发表致辞,希望运动健儿们以饱满的热情,在竞技赛场,公正参赛,展示才能,超越梦想,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同时,希望全体师生敢于拼搏,让校运会展现出全新风貌。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郑重宣誓,副校长廖永忠宣布开幕。开幕式上,学校艺术社团师生为盛会献上健美操、唱歌、古筝合奏、武术表演、古装群舞等节目,令人叹为观止,为本届运动会呈献艺术盛宴,增添艺术魅力。期间,全校一至六年级以班为单位,进行体操比赛,各年级各班体操方队分组轮流比赛,体操队员动作规范,整齐划一,以最美姿态展示体操艺术,展示青春与活力。据了解,赛前学校拟定方案,成立了评委领导小组,制定出评分细则;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打分,评出表演奖和入场式展演创意奖。

 此后三天,开启了紧张、激烈的田径比赛。比赛项目丰富多彩,有跳绳、跳远、跳高、垒球、实心球、拔河等田赛和赶小猪、50米、200米、400米、800米跑等径赛。竞技场上,运动员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奋力拼搏,勇争第一;啦啦队不断地为队友呐喊助威,校园内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欢腾不已。主席台上播音员不停地播报学生观看体育比赛后及时撰写的赛场通讯稿,热情洋溢地为运动健儿们呐喊,助威。同时,老师们也积极响应“运动让生命更精彩”“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号召,以年级组为单位,踊跃报名参加各项体育项目,如网球、垫球、妙趣横生的袋鼠跳、携手并足前进的两人三足接力赛等。老师们在操场上大显身手,身先士卒,为学生做了团结奋进、英勇拼搏的榜样。据介绍,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速度与激情、体质与技能的较量,体育艺术节圆满成功。谢真志表示,此次艺术节的成功源于师生认真态度和专注精神,这是“做好一件事、做成一件事”的关键,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每个同学能把每件事都当成一场比赛、一次考试,全力以赴,尽力做成做好。

 “体育艺术节锻炼的是体能,激活的是生命,张扬的是个性,收获的是品质。”体育艺术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体育艺术节既让初冬的校园充满青春活力,处处洋溢运动的欢乐气氛,又充分展现书院小学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卓越出色的体育艺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