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合作共赢!四川长江职院携手医院业共育专业人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20日讯(刘杨)1118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健康学院副院长张京杭副教授、健康服务专业群主任助理毛韵婷、护理专业教学督导张仁刚教授一行前往成都市彭州市卫生健康局,与彭州市卫生健康局及其下属的彭州市人民医院、彭州市中医院关于校地、校医教育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与两家医院签订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期间,张京杭全面介绍了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的发展,区域优势以及护理专业的现代学徒制特色教育、老年特色护理、中医特色护理、未来规划建设的健康服务类专业群、理实一体化教学和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彭州市中医院院长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史;彭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袁正义介绍了该院的相关情况。彭州市中医院护理部黄主任提出,医院注重护理人才培养,特别是对中医护理人才需求量较大,坚持对护理实习生严格要求,希望护理实习生真正在医院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彭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也介绍了医院实习带教师资。

 彭州市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科长王帮宣表示,希望两家医院通过和学校的合作,以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加强医院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解决学生实习就业问题,拓宽高校学生就业渠道,共同实现学校和医院的双赢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