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聚焦家庭教育 白沙实验幼儿园让教育更有温度与深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9日讯(刘杨)为增强家长科学育儿意识,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让幼儿园与家长手拉手,形成家园合力。近日,成都天府新区白沙实验幼儿园以区级小课题《利用案例式家长沙龙提升家长育儿观念的实践研究》为依托,开展了“何为高质量亲子陪伴”为主题的家园共育园长沙龙活动。

活动前,幼儿园园长黎忠丽充分查阅资料,访谈家长需求,精选案例,精心准备。活动中,家长们通过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提到了家庭教育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父母教育观念不一致,孩子对待爸妈的态度不同;孩子不听讲道理,通过哭来要东西;祖辈和父母教育观念不一致......面对这些问题,家长们都积极讨论,分享各自的经验。黎忠丽园长也结合自己的经验与家庭教育理论,从实际案例出发,与大家一起交流。期间,大家还一起总结了亲子陪伴常见的误区和系列的科学亲子陪伴方法。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案列式园长沙龙活动,创新了家园共育形式,让家园共育工作更有温度、有深度;切实解决了许多家长在亲子陪伴中遇到的问题,增强了家长科学育儿的意识;拉近了家园距离,营造了和谐温暖的家园共育氛围,为幼儿的成长凝聚了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