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调研明方向,指导促成长 成都职院开启高职教育新征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1-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3日讯(刘杨)11月11日,成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筱柳带队调研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花源校区。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新津区区长钟静远,市政府办公厅副局级干部舒勉,市教育局副局长万琳、市教育局高职处处长闫益友、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林睿,新津区副区长叶尚敏、文可绪等参加调研。成都职院院长赵艳艳,副院长杜海成、张开江、蒲松林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刘筱柳一行调研了旅游分院虚拟仿真信息化教学中心、茶文化传播研习室、空乘模拟舱实训室、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详细询问教学设备使用情况和学生实训效果,听取了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伴嘴盒子”的情况汇报,慰问了即将代表四川省参加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的选手们,看望了正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共享实训的新津职中学生们,并鼓励他们好好锻炼本领,未来成为非遗传承人和技术技能大师。

image.png

现场考察结束后,刘筱柳一行与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听取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和旅游分院工作汇报后,刘筱柳表示,旅游分院发展思路清晰、改革探索富有成效,但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她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规模提升,对高素质技能人才需求日趋增强。成都市在“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形成由中职、高职、本科以及更高层次梯度递进的职教体系,实现高职教育与普通高等教育并列平行、并驾齐驱,让中职学生也有更多的机会接受更高层次的职业技术教育。要坚持“引育并举”,围绕“5+5+1”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建立健全职业教育发展体系,科学设置学科专业,更好服务城市战略、产业发展和企业需要。

刘筱柳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高职学校和本科职业大学。她强调,学院要抢抓机遇,围绕成都市的产业发展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对表国内外一流院校和专业,细化工作措施,力争将学院建设成与成都城市发展定位相匹配的一流高职院校,示范引领成都市职业教育。要探索建立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的职业教育体系;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引培机制,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要开展职业培训,提升社会服务;要对标一流,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赵艳艳就学院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她表示,刘筱柳副市长此次调研为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紧扣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启高职教育新征程。学院将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深入开展与新津区的校地合作,积极拓展教育教学空间,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