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成航电视台”获“全省优秀校园电视台”称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11-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3日讯(钟传亮)近日,在四川省第十五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暨颁奖典礼上,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成航电视台”获“全省优秀校园电视台”称号。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策划报道的新闻《学习回信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获校园新闻类作品一等奖;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与图书馆共同策划制作的系列视频《名师荐悦读》获校园综合类作品二等奖。

据了解,四川省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由四川省电化教育馆主办,每年一次,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参赛作品分为校园新闻类、专题类、校园微电影等十项类别,参与范围覆盖全省21个市州各大中小学、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电教技装机构、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等。今年是第一次面向省内高校开展评比,共计4025件校园影视作品参选。


“成航电视台”自2014年成立以来,培养了200余名学生记者,他们活跃在校园各处,积极参与学校重要活动报道,每年发布校园新闻近百条,并策划推出《大国良师》《名师荐阅读》《后勤孺子牛》等一系列专题节目,为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拓展课堂教育教学,拓宽学校德育途径,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航电视台将进一步发挥校园媒体育人功能,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在潜移默化中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