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交大年均科研经费突破10亿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 作者: | 时间: 2020-11-11 | 责编: 徐虹

北京交大年均科研经费突破10亿

老铁路站牌模样的标识,浓缩学校发展历史的光影墙,以“詹天佑”命名的会议厅……7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之家揭牌亮相,这是学校124周年校庆返校的重要活动之一。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迎来124周年校庆,90届、00届、10届本科及研究生值年返校活动以“云返校”+嘉年华方式进行。

党委书记黄泰岩表示,当前北京交通大学已开启第三个甲子的新征程,希望各位校友能继续参与到母校的建设发展中来,共同谱写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校长王稼琼表示,作为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与校友之间已形成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期盼大家回来亲身感受学校的发展和变化。

会上,北京交大晒出学校发展“成绩单”,在国家新近推出的本科专业“双万计划”中,学校首批获评22个国家和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另外,学校年均科研经费已突破10亿大关。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靳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