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中国计量大学正式启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刘诗琪 | 时间: 2020-11-06 | 责编: 徐虹

杭州睿数科技(海豚实验室)获得中国计量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采购项目后,近日成功完成项目实施与整体验收工作,并交付学校投入正常教学。该实验室建设包含环境装修、文化墙、服务器、网络、投影、电子白板等各类设备的方案设计与安装部署。本次建设的大数据实验室,共计可支持约100个学生同时上课学习,每周承担近40个学时的实验课教学。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中国计量大学(China Jiliang University)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重点高校,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牵头单位。 截至2020年7月,占地面积1580亩;设有18个学院(部),开设53个本科专业;建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0个;有专任教师1300余人;有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0700余人)、研究生1950余人。

  实验室文化墙

  

  实验室内景

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金宁教授、副院长周浩淼教授、计算机系主任周杭霞教授以及其他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验收会,杭州睿数科技CEO吴仲毓亲自为领导们介绍了项目建设的特色,实施部署完成情况等,获得了院系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院系领导验收机房现场

  院系领导和杭州睿数科技CEO合影

  院系领导和杭州睿数科技CEO合影

同时,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金宁教授表示,大数据人才培养要契合发展方向和用人需求,通过与优质实训平台的合作,丰富实验案例资源的应用,全面助力我院“应用型”、“复合型” 和 “创新性”人才的发展。能够为全面增长的跨领域复合型人才需求打下扎实基础。

  启动仪式

  

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系主任周杭霞教授給同学们做了实验室正式启动的讲话,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实验室的硬件软件平台,运用实验案例、项目实践等学习方式,让大数据、人工智能课程设计、项目设计、毕业设计、实验实训等更加贴近行业生产实际,实现毕业后能够直接适应生产条件,提高就业的竞争力。

  杭州睿数科技CEO吴仲毓给同学们授课

  学生在海豚平台做实验  

作为实践课的一部分,杭州睿数科技(海豚大数据实验室)创始人兼CEO吴仲毓,作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的资深专家,及阿里云最具价值行业专家MVP,为相关专业的学生,做了题目为《数据科学简介及案例剖析》的专场实践课,与同学们分享大数据的基础知识和当前行业发展的现状,并现场通过一个人脸识别的人工智能案例,帮助学生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激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学习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