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学经验,助发展 巴中巴州区第十一(中)小学提升高质量管理水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贵洪 毛雪梅 | 时间: 2020-11-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6日讯(李贵洪 毛雪梅)以感恩教育为核心,探索学校特色建设路径。11月4日,四川省教育专家唐皓走进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一(中)小学校,就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相关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交流。全区相关教师260人参加此次交流会议。

唐皓专家实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特色等。针对该校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特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就学校教育科研、师资配备、后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唐皓专家还听取了区十一中刘婷老师的物理《平面镜成像》和毛雪梅老师的科学课堂《不同的声音》的观摩课,课堂上,实验设计趣味性强、连贯性好,充分发挥学生课堂积极性、主动性,调动学生动手实验、观察实验现象、得出结论。两位老师都展现了深厚的教学功底。对两位老师能将就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充分调动了孩子的积极性,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对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并与在座教师深入交流学习。

 以感恩教育为核心,探索学校特色建设路径。唐皓专家为全区教师作了《核心素养背景下的教学变革》的专题讲座。就“为什么提出基于核心素养?”和“课堂变革可以怎么做?”这两个层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在座教师就“走向学科教育”、“重组课程内容”、“打破学科壁垒”、“重构课堂结构”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指导交流。

 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专家座谈交流,会议聚焦专题,研究物理实验教学,对于促进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的开展,提高学生实验操作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专家的讲座,教师都获益匪浅,课堂具有无限的可能,将积极的心态带给广大师生,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成为学校教育高品质发展的不竭动力。